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多党合作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王沪宁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王沪宁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自觉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自觉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自觉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毅夫先后作了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