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380幅书法作品!以“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0-04-24
来源: 苏州统一战线
【字体:

  庚子之初,荆楚大疫,白衣执甲,千里驰援,349位苏州援鄂抗疫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如今,春已至,凯歌旋。

  著名书法家、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执行院长、江苏省政协委员、苏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徐圭逊,怀着对白衣天使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崇敬,用他手中的毛笔,为每一位逆行者创作了一件书法作品,献上内容不同的四字箴言,以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

向白衣勇士捐赠作品

  4月23日下午,“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徐圭逊向援鄂抗疫医务人员捐赠书法作品”仪式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市人大副主任温祥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等出席捐赠仪式。

  在英雄平安归来之际,380幅书法作品赠予349位苏州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及在苏参与抗疫的医务人员,艺术与医术在这里动情相聚,互致敬意,汩汩暖流在捐赠仪式现场洋溢。

  朱民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向胜利归来的援鄂白衣勇士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用心创作、用情抒写的徐圭逊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朱民表示,苏州援鄂工作顺利取得预期效果,离不开包括徐圭逊老师在内的艺术工作者的“支前”行动,他们不仅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筹措物资,还发挥所长,以艺术的感染力鼓舞人心。今天捐赠的380幅书法作品,由徐圭逊老师精心创作、好中选优,为每一位援鄂白衣勇士献上内容不同的四字箴言,充分体现了对抗疫医务人员的崇敬之情。相信广大医务工作者们逆行出征,义无反顾的抗疫精神将会激励一批又一批的苏州市民为共创美好新天堂鼓劲加油。

  2个多月来,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白衣勇士们用坚定的信念,扛起千里驰援的重担,用精湛的医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在救治中形成了立体管控的“苏州模式”,为“决胜武汉”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苏州方案”,贡献了“苏州力量”。

  医术救人,艺术暖心。白衣战士们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和高超医术,给予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深深的感动与激励。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也创作出了一批一流艺术作品,用精美的作品留下特殊记忆,医艺同行,铸就的是一段抗疫硝烟中的同心佳话。

  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金国强,市文联党组书记陆玉方,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总会会长汪苏春,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兼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倪川明,民进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陆丽瑾,援鄂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