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召开企联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4-24
【字体:

  4月22日下午,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座谈会。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疫情影响,山西省民进会员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销售、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均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座谈会上,大家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对策研讨。

  成锡锋在听取企业家会员的发言后,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会员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倾力投身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民进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主动的社会担当;省委会在感谢大家奉献和付出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关心会员所办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复工复产情况,卫小春主委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形式,亲自了解会员企业运行情况,并就民进组织如何通过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建言献策帮助企业家度过难关,多次作出指示。

  成锡锋指出,疫情给企业经营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带来了巨大影响与严峻挑战。他希望企业家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指示要求,直面现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要正确处理眼前困难和长远发展的关系,科学分析和妥善处理自身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关系,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优化重塑企业和员工的关系;要根据企业性质和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生产模式、经营策略和营销方式,顺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力争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程度;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全面了解国家扶持措施,通过合理利用政策资源,助力企业摆脱发展困境;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促进企业达产达效。

  成锡锋希望,会员企业家要加强联系、注重沟通,互通信息、共享经验,优势互补、发展互助,抱团取暖、共度难关;山西民进企联会和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组织协调职能,努力做会员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政治利益的诉求者、干事创业的支持者、发展平台的搭建者、履行职能的组织者、服务社会的推动者和优秀人才的培养者与推荐者,为帮助会员企业度过难关和推动会员企业家不断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锡锋表示,民进山西省委会将按照卫小春主委的指示精神,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一方面通过参政议政,推动政府精准施策,切实有效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通过民主监督,着力推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见效,以不断优化山西营商环境,促进山西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山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太原的会长、副会长等骨干成员,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文元,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副主委杜海柱,参加了座谈。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