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跨界的融合 无界的服务

——保定市委会助力文化产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28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保定市的经济发展踩了一脚急刹车,企业如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拼的是发现机遇的战略眼光,比的是把握市场的运筹能力。

  4月23日,民进保定市委和专职副主委袁晨光带队走进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面对挑战,该公司创新赋能,危中求机,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开拓市场。

  “一是对接文旅局,启动‘保定红’网络直播,推动消费扶贫等多领域业务;二是采取园区综合运营、生态统筹部局策略,大力推进区域文化旅游发展;三是强化研学合作,着眼文化健康融合经济发展,服务社会与未来。”文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墀介绍说,流量经济已经成为疫情期间新的经济增长点,文发集团将充分联合广播电台、广告传媒和字节跳动等各类媒体,用定制服务拓展全新市场,加速经济“回暖”步伐,唤醒城市活力,助燃消费热情,拉动发展引擎。

  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彦瑞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运营状况,并表示民进人才荟萃,尤其是文化界人士众多,有很好的跨界合作潜能。希望民进多关注和支持集团发展,为集团发展出谋划策,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为文旅产业资源、项目和人才提供聚合平台,助推保定经济发展。

  释放消费潜力是当前扩大内需的前提,保障行业活力是缓解经济压力的保障。袁晨光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民进愿意和集团保持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加大宣传,深挖文化资源,提升文旅产业软实力。在调研走访中收集利于经济发展的社情民意信息,在组织建设中发掘助力经济持续向好的智慧型人才,在跨界协作中谋求社会服务的有效措施,举全会之力助推保定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中,还就电商助力苗木及农副产品销售、分时度假旅游、中小学研学合作等项目与文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