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南省委会赴保亭县、文昌市开展督导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体:
  8月4日至6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史贻云率省政协调研组分别赴保亭县、文昌市开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督导调研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保亭县什玲镇镇政府、保城镇番文村委会调研,实地考察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文昌市文城镇的镇党委、凌村村委会、文建西社区、文岭社区,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走进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委员履职工作站,详细地听取试点村、(社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建设、议事会成员构成、议事制度制定和议题选取等情况汇报,并与试点村(社区)有关负责人交流,全面了解文昌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
  史贻云对两地上半年推进试点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民主协商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搭建好民主协商平台,将为政协委员与党委、政府进行民主协商创造出更加有利条件。对于下一步的试点工作,史贻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全面铺开;要积极探索协商新形式,不断提高基层协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出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