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14
【字体:

  9月8日下午,民进山西省委会在太原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主持会议。民进山西省委会秘书长米效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进山西大学委员会王飞、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桑胜波、中北大学委员会谭秋林、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甄俊平、山西财经大学支部郭婧、山西农业大学支部王瑞云、太原师范学院支部张晓红、山西省体育支部刘丽娜、山大附中支部董文萍、太原市晋源总支李素文等10位会员教师代表,围绕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亲身经验体会,加入民进组织的感悟和双岗建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卫小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向与会人员及全省民进广大教育界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刚才10位会员教师作了交流发言,讲得非常好,从发言中能体会到大家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对民进组织特殊的情。民进作为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会员中近70%来自教育界。民进与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一代代民进人在中国教育史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上世纪70年代末叶圣陶、冰心等老一辈民进领导人为教师节设立积极呼吁,新中国第一任教育部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部长马叙伦、被周恩来总理称为“国宝”的霍懋征等,这些耳熟能详的人与事,可以折射出民进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卫小春要求,教育作为民进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的主战场,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民进教育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发现、吸引教育界优秀人才加入组织,为山西民进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广大教育界会员要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一流的工作水平和良好的教师形象,为山西民进增光添彩。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教育界会员要关注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推动山西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好山西民进典型,讲好山西民进故事,发好山西民进声音,写好山西民进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珍惜教师这份荣誉,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学校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将牢记作为民进会员的职责和使命,围绕教育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发挥好一名参政党成员的作用。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山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文元、办公室副主任牛艳芝(主持工作)及来自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和太原市中小学校的部分优秀会员教师代表27人参加座谈。

作者: 武军军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