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河南省六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体:

  9月25日,民进河南省六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李德民、乔学达以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震宇回顾了省委会近期重点工作。他说,6月份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省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课题组开展调研,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积极协助民进中央年度大调研课题组赴河南调研工作,成功举办了开明读书会等“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系列活动。

  张震宇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充分体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对河南民进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充分彰显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震宇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准确把握大局。二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学习制度,发挥制度效能。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各级组织要抓紧实施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利用各种方式,创造条件,取得建设性成果;要保持定点扶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力度,精耕细作,总结经验,广泛宣传,为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作用;要围绕大局,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凝心聚力。

  李金枝和李德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8”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乔学达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名单。朱彤晖通报了组织发展工作情况。李远通报了“河南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调研工作情况。沈开举通报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会议还邀请了郑州大学张建华教授作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大国关系及其演进》的专题讲座。

  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市级组织非常委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以及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马驰原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