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西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龙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16
【字体:

  4月7日下午,民进广西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在崇左市龙州县举行。区委会主委杨静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蒋庆霖、黄晓娟、黄鹄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杨静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为加强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静华指出,强化政治责任是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提高研究部署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

  杨静华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要围绕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立足民进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发挥作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参政党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进广西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以“关键少数”来带动“绝大多数”,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与会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启示”“如何为广西‘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积极履职尽责”等议题,分享读书学习心得,畅谈对履职实践的思索,气氛热烈、务实高效。

  民进崇左市总支主委黄覃梅,民进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丘映含,区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作者: 冉慕伟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