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宁波市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3
【字体:

  6月11日上午,民进宁波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民进宁波市委会2021年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市委会副主委徐建成、汤黎明、王安静、陈国明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荣迪、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郑杰应邀出席会议。

  吴国平作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市委会换届对于宁波民进搞好政治交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做好换届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发扬民主,推进基层组织民主推荐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各一级基层组织必须自觉接受所在单位的中共党组织领导、必须紧紧依靠所在地统战部门的指导与帮助,要按照组织程序开展工作,广泛吸纳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会员思想政治工作;二要深化政治交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好代表选优委员。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注重人选提名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结合,综合考察履职能力和工作实际,把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新一届市委会,为实现政治交接提供组织保证;三要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报批手续,全面调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支部组织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团结求实、顾全大局,认真贯彻换届工作的各项规定,切实把会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委会的换届精神上来,使换届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徐建成在会上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委员会2021年换届工作方案》《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及产生办法》《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分配及提名办法》等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和部署。要求市委会委员和各基层组织主委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严格遵循工作流程;要紧紧依靠党组织,广泛发扬民主;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民进宁波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