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茂名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7月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茂名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对民进茂名市委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选举产生了民进茂名市第九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日远,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茂名市委会主委陈凡晓,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茂名市委会主委崔锡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茂名市委会主委邵杭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茂名市委会主委周天,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监委会主任唐祖英到会祝贺。民盟茂名市委主委、茂南区政协副主席杨海璇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晨光代表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五年来,民进茂名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会、中共茂名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在建设适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教育、交通、城建、扶贫、旅游、乡村建设等领域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发动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成立了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和茂名开明画院,坚持做好社会服务,为促进茂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茂名民进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共提交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有5份,集体提案93件,个人提案、建议82件,其中有7件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9件被评为优秀提案。有1件集体提案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领衔督办。有1件大会书面发言和2件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被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大会,分别获民进广东省委会优秀提案二等奖和一等奖;有1份调研报告被省委会采用为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大会,被列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牵头督办。市委会先后荣获民进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黄玉华代表中共茂名市委致辞,充分肯定了民进茂名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市委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茂名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日远表示,茂名民进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谐、团结、不断进取的组织,对民进茂名市八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新一届市委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体会员在新形势下体现民主党派的新作为,为茂名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茂名市第九届委员会,向梅芳等14位同志当选为市委会委员。民进茂名市九届一次全会选举了陈哲林为民进茂名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润舒、陈鸿汇、李伟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继修为秘书长。

  中共茂名市委统战部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