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助推古浪县“雏鹰”合唱团参加中国合唱节“童声
合唱团提升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7月15日至22日,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甘肃省委会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城关一小“雏鹰”合唱团的30名师生赴天津参加了由中国合唱节组委会举办的“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此次“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旨在以音乐为载体,通过组织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合唱团开展系列教学、观摩、提升和体验,探索扶贫扶智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

  在七天六晚的时间里,古浪县城关一小“雏鹰”合唱团与来自北京、河北、贵州、四川、湖南的200多位合唱团师生一起接受了国内著名合唱领域专家老师们的培训指导。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合唱指挥家刘巍,北京陈经纶中学合唱团指挥徐小艳为“雏鹰”合唱团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心指导;与天津市少年宫童声合唱团同台排练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国际合唱节汇报音乐会上,演唱了《我仰望五星红旗》、《踏雪寻梅》两首歌曲。

  培训期间,“雏鹰”合唱团在合唱节组委会带领下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先后观摩了“沽上夏荷”音乐会、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赴北京观摩了北京一七一中学金帆合唱团排练,参观了“遇见敦煌-敦煌光影艺术展全球首展”等。

  七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丰富的经历让合唱团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合唱能力,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希望这次培训不仅是同学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也能帮助他们点亮梦想和希望。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