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南省委会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字体:

  9月4日下午,民进海南省委会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心红、副主委潘惠丽,省委会常委曹宝珠,省委会委员关心凤、韩小雨、张玉成、林华瑾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关心凤传达学习了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精神,张玉成、韩小雨、省教培院课程部副主任吴忠喜分别介绍教育委员会工作情况、全省基础教育工作情况以及省委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海南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教育工作中的感悟和思考,就进一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潘惠丽在会上就发言中提及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解答,并对当前教育理念和教育政策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离不开教育支撑和人才保障,教育界别的民进会员要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争做自贸港建设的行动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刘心红代表省委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民进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刘心红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教育战线会员一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上蔡达峰主席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在学史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全省的教师会员要积极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主题年工作,把自己的专业研究、本职工作、兴趣点、关注点与国家和海南省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角度,选准切入口,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服务国家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局;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实现双岗建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民主党派成员身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良好的职业形象,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海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民进力量。

  海南民进教育界别的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