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武汉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
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字体:

  9月7日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大会。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副主委李彩云出席大会。大会由李彩云主持。

  孟晖宣读了致全市教育战线民进会员的慰问信,向在教育战线勤奋耕耘、默默奉献的民进会员致以亲切慰问并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民进武汉市委会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教师会员们不断巩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思想政治认同,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对教师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围绕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他在讲话中强调,百年中共党史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在学史中明理、学史中增信、学史中崇德、学史中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上,民进武昌区工委综合一支部主任、辛亥革命网编审万学工讲述《党史中的红都武汉革命遗址》,分享了武汉三镇的红色遗迹和历史;黄陂区工委第三支部副主任、前川一小教师张兰姣以《坚守“三心”,勇担使命》为题,硚口区工委副主委、二十六中教师罗萱以《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初心不改》为题,蔡甸区工委汉阳一中支部委员、汉阳一中教师尹可以《学史明志,知史励行》为题结合一线教学工作实际讲述学习党史中的所思所想所悟;直属武汉市教科院支部委员、市教科院教研员蔡颖莹,青山区工委委员、武东小学校长姚春燕,汉阳区工委教育联合一支部支部主任、二桥中学副校长陈宏伟,分别以《学党史,明使命,勇担当》《把战斗堡垒建在服务群众教育需求的一线》《发扬“三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分享深入学习党史,推动本职工作开展的经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主委、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杉讲述《传承长征精神,凝聚初心力量》,从公司发展壮大历程中深刻领悟长征精神。8名会员代表的发言见解深入、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李林平在讲话中表示,民进武汉市委会通过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很有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三是聚力服务发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武汉市委会各基层组织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