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唐山市委会举办庆祝教师节暨“诗文中的党史”书香民进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1
【字体: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9月9日下午,民进唐山市委会举办庆祝教师节暨“诗文中的党史”书香民进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在鸿鹄岭教育集团会议室、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市委会主委王福燕,副主委吴金星、李富平、杨冬梅、彭冲、高丽娟,原副主委卢品贤,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志娟,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王丽娟及各支部会员近70余人参加。活动由吴金星主持。

  会上,吴金星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杨冬梅传达了市两会精神。

  教育界会员代表民进曹妃甸区支部主委、曹妃甸一中教务处主任孙兆平,民进路北区总支副主委、路北区吴家庄小学校长李中一做了生动感人的发言。两位老师结合多年教育工作实际,讲述了她们用真心、用真情投身教育事业的感悟体会,使与会会员深受感动,引起强烈共鸣。

  市政协议政咨询委员会委员、唐山市历史学会副会长王振良作了题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共党史”讲座。王振良选取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28年间,毛泽东同志所写的《沁园春·长沙》等十首诗词。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振良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使大家对诗词历史背景有了更深邃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精神与情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王福燕代表民进唐山市委会向教育界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王福燕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发展好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谆谆嘱托。多年来,唐山民进广大教育界会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教育事业和民进工作中积极作为,无私奉献,双岗建功,一大批教育界会员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树立了民进教育界会员的良好形象。

  王福燕简要总结了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等重点工作,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等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广大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部署上来,凝聚起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的思想共识,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履职效能。要深刻领悟“十个全面准确把握”,做好“四个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二、要围绕党代会和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33458”工作思路,围绕“四城名片”建设和八个发展,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三、要以党为师,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按照“三好”“四新”“五种能力”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 赵红霞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