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咸阳市委会教师节慰问优秀教师会员

发布时间: 2021-09-13
【字体: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四级调研员王丽瑛一行看望慰问在本职岗位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会员。

  在咸阳康复教育学校和陕西咸阳水电幼儿园,蒋彬凤和张温茹、杨钊田、房珍英、闫粉、魏道情、王薇、薛强利、何宝甫等优秀教师会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代表民进咸阳市委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蒋彬凤指出,在座的各位涵盖了咸阳民进会员中高等教育的精英、基础教育的骨干和民办教育、特殊教育的代表,既有在全国性大赛中拿过名次、获得殊荣的,也有在民进中省主题征文大赛中取得荣誉,还有省市各级教学能手,是咸阳民进教师会员中的优秀人才和双岗建功的典范。

  蒋彬凤强调,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全体教师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牢记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先贤提出成立“教师节”的初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做奉献,立德树人做表率,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二是要在当前“双减”改革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引导学生多开展艺体活动,多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增强身体素质,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满足学生需要,努力形成学校、教师、家长三方合力,推动我市义务教育段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要密切关注教育教学“双减”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结合全会开展的“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深入调研,勤于思考,提出有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的社情民意信息,做担当奉献、双岗建功的践行者,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王太泉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