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南各地民进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字体:

  海口/琼台

  9月10日,根据民进海口市委会工作安排,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玉转带队赴帮扶点琼山区甲子镇大同村委会开展“家庭教育下乡”活动,以帮扶贫困地区形式庆祝教师节。

  活动邀请了琼台师范学院教育心理学专家、该院民进支部副主委罗丽丹为大同村委会的家长们讲授青少年家庭教育的专业知识。课上,罗丽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分享、角色扮演等体验活动使在座的家长切身体会到在家庭教育中如何与孩子正确沟通,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热爱学习、积极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等知识,帮助家长认识到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错误做法给孩子的成长带来的消极影响,唤醒其重视家庭教育的意识。

  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民进的老师们今后常来讲授科学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更好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课后,罗丽丹还就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秀英区

  9月8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挥教育界会员的积极作用,根据民进海口市委会的工作部署,秀英区总支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民进秀英区总支副主委周经震,骨干会员教师代表共7人参加座谈。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还围绕我国的教育改革、如何更好的推动“双减”政策的实施、如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发挥民进教育工作者的作用,进行交流讨论。

  龙华区

  9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根据民进海口市委会工作要求,民进海口市龙华区总支在华南实验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民进龙华区总支主委袁海泽,副主委袁丽丽、杜春师及各支部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还围绕关注教育的重要意义、尊师重教的实例、目前教育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16名在教育和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会员。

  澄迈县

  9月11日下午,民进澄迈县委会在大丰镇才存村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会主委陈小敏,副主委莫海波、曾春媚、王瑞铭,各支部主委和会员代表共34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双减”、“五项管理”、“5+2”课后服务、“县管校聘”、教育质量提升等当前热点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推动政策落实纷纷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莫海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会服务的内涵、形式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的意义,并就如何发挥民进教育会员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还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

  陈小敏代表县委会向教育界的民进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马叙伦、叶圣陶、吴贻芳、霍懋征等民进先辈的感人事迹。她指出,今年的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使命,担当教书育人”,澄迈教育界的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要爱岗敬业、双岗建功,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同时,号召全体会员既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热衷于党派工作,双岗建功,为澄迈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进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陈小敏带领与会会员参观才存村村容村貌及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了解当前农村发展现状。

  五指山市

  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五指山市委会在通什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姜凤云,副主委卓强云、文惠玲,民盟五指山市委会主委唐敏能,民革五指山市委会副主委李桂香,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主委王丽娟,民建五指山市基础教育支部副主委何凤娴、委员苏妩,红山中心学校校长陈桂梅及民进基层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山区少数民族教育的现状与对策”主题进行发言,剖问题、找原因,建诤言、谋良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姜凤云在讲话中代表市委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民进会员与友党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承担着文明传承的神圣使命。长期以来,民进教育界会员奋发进取,双岗建功,为五指山教育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提供了不竭动力。民进教育界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围绕本职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有实效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真正起到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姜凤云表示,每年一度的教师节,是民进五指山市委感谢、慰问广大教师会员的最好契机。民进作为以教育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民进五指山市委将继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把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参与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

  陵水县

  9月9日上午,民进陵水县支部在椰林镇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民进陵水县支部主委周小青,副主委胡娇雁、殷礼嘉,委员张世文,会内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陵水县中山小学等优秀教师代表共11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周小青代表民进陵水县支部向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民进与我国教育事业的深厚渊源。她指出,民进作为一个以教育界成员为主体的参政党,一直重视和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一个时期,民进各级组织积极为推动教育立法、推动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民进陵水县支部作为刚刚成立的民进基层组织,将秉承民进优良传统,在民进海南省委会和中共陵水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一如既往的关心陵水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教育改革,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会上,教师代表对民进陵水县支部的关怀表示感谢,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教师岗位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教学的期许。与会人员还围绕陵水县如何落实教育“双改”政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打造“留学陵水”,推动“陵水教育重点改革十二条措施”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教师代表们还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陵水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民进陵水县支部主委班子成员还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果篮等慰问品。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