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乐山市委会召开“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2
【字体:

  10月8日上午,民进乐山市委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座谈会。60余位退休会员齐聚一堂,共话建党一百周年感悟,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之情。市委会副主委曹红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二级调研员赵瑞容主持。

  曹红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瑞容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近100分钟的影片,讲述了百年党史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段内容,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之前这二十多年的历史。观影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感慨,围绕党的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谈体会、话感悟。

  会上,曹红英就今年换届以来民进乐山市委会工作情况作了通报。结合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当下热点乡村振兴、“双减”、新能源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线索。更有热心的会员们现场递交了新鲜出炉的社情民意信息,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座谈会在全场整齐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曹红英代表民进乐山市委对老会员们长期以来对民进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康健!(

作者: 吴菡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