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安徽省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体:

  11月18日,民进安徽省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秘书长高国友出席会议。李和平主持会议。

  李和平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李和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展变化,分析了安徽面临的形势环境,阐述了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时代使命,确立了建设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安徽的奋斗目标。安徽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两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发挥职能作用,建功新时代。

  会议听取民进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届末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李和平代表班子述职,班子成员分别逐一述职。会议还进行了民进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人选民主推荐。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孝斌,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莫军等莅会指导述职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

  李和平作总结讲话,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发挥优势、提升能力,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二是以省级组织换届为主线,全面总结八届省委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目标,特别是要高质量的做好换届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稳妥推进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以善作善成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主题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年内重大协商会议调研等重点履职工作,精心谋划好2022年民进省委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主题年工作。

  民进省委会常委,未担任常委的民进中央委员、地方组织和省直工委主要负责人,民进省委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民进省委监委会部分委员列席会议。

作者: 陈琼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