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抗击疫情 大连民进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体:

  2021年1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大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尽快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大连市要求确保一人不落、覆盖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重要时刻,防控疫情也是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无论疫情严峻,民进初心凝聚。

  中山区医院支部在行动

  2021年大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中山区医院支部会员们分别承担入户核酸采样、转运核酸检测样本、隔离酒店医疗保障及转运确诊患者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杂,危险性大,但是每一位会员都勇担重担、毫不退缩。

  民进中山区医院支部主委王晶主要负责收集各隔离酒店核酸检测样本。由于各个酒店的样本数量不同,采集结束的时间就不固定。为了尽快及时送达检测样本,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她需要随时关注群消息,整装待发,几乎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有时候,刚刚吃上一口饭,任务就来了,她二话不说放下饭碗就奔向工作岗位。收集到样本后,王晶总要一丝不苟地严格按照要求分类进行报送检验。

  支部会员方龙的工作是为居家隔离居民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寒冬天气里,身穿防护服楼上楼下一个来回就能跑出一身透汗,到了室外马上又被冷风吹得透心凉……方龙的工作就在这种“冷热交替”中周而复始的进行着。随着居家隔离人数持续增多,核酸采样任务更加繁重,为了节省工作时间、提高采样效率,他给自己定下了在岗时间内不喝水、不吃饭的硬杠杠。最近一周,采样工作常常持续到深夜,方龙每天回到家只能睡上一小会,便又回到岗位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支部会员张琳、闫静负责定点隔离酒店的医疗保障工作。在这里她们不仅是医务工作者,更是隔离点的“综合管理员”。她们要负责所有隔离者的入住监测、医学监测,每天给隔离者和酒店员工,行政工作组成员采核酸,定期给酒店工作的场所做环境采样监测——她们是“隔离情况监测者”;隔离人员突发急性疾病,就要第一时间到房间做好紧急处置,联系好对接医院和120急救车——她们是 “隔离现场急救员”;隔离人员中出现确诊阳性病例时,必须立刻做好流调信息汇总上报卫计局负责人,组织隔离者本人、联系120专车,协调酒店工作人员协助形成闭环转运——她们是“疫情应急联络员”;隔离期内,隔离人员经常因为心里压力、突发情况产生各种应激反应,她们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保持隔离人员的健康心态——她们是“隔离心理疏导员”;遇到有外籍人员入住隔离时,她们迅速下载翻译软件有效建立沟通渠道,帮助解决他们的隔离困难——她们是“隔离翻译官”;遇到有慢性病患者、癌症患者、孕妇和幼儿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隔离人员,她们要密切观察监测,针对相应病症做出用药指导并处置——她们是“隔离综合医生”。在隔离酒店的每一天,她们都忙得像陀螺一样的不停旋转,游刃有余的在各种工作角色间无缝切换,经常忙得忘记了时间。

  “我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家早日摆脱疫情的阴霾!”民进中山区医院支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工作能够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让他们倍感欣慰。在这场与疫情的对抗中,一定不辱使命,践行医者使命担当、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甘井子区王继东在行动

  大连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甘井子区政协常委、民进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继东,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市政府和民进市委会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与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王继东携企业管理人员先后多次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11月6日起,王继东率领志愿者们来到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北府花园社区采集核酸卡点和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帮助集采、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他所经营的名成广隆建设集团响应大连市的号召,组织140人志愿者小组支援甘井子区泉水防控疫情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继东说:“疫情防控事关居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尽微薄之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

  王继东还组织采购方便食品400箱送往庄河,用于支援庄河地区的疫情防控,同时通过企业家协会向甘井子区捐赠物资支援抗疫一线防控工作;近日,他又再次向抗疫一线捐赠了5万余元的各类防疫用物资。

  落其实思其树,引其流怀其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继东忠诚履行民进会员的职责,不遗余力的为大连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与坚守在抗疫战线上的所有英雄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11月16日,民进大连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响应民进市委会和中共甘井子区委统战部的号召,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并向共建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中共甘井子区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副部长陈江英,刘韧,辛寨子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淑侠,党工委副书记李权,民进大连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爽,副主委王继东、邵永生参加了走访捐赠活动。

  民进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本次共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和食品等防疫物资。面对疫情,全体甘井子民进会员一定会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贯彻国家、省、市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恪守本职,坚定抗疫,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疫情无情民进有爱,初心汇聚携手抗疫。自11月大连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为响应民进大连市委会的倡议号召,按照中共瓦房店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瓦房店市疫情防控工作。

  善存大爱,滴水成河。11月16日,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欣带领会员代表来到了文兰街道办事处,捐赠了由民进会员们捐资购买的N95口罩、防护罩、隔离服、橡胶手套等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用物资。

  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多名教师会员,疫情期间坚持进行线上教学,精细指导,精准答疑,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学习不中断,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

  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始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态势,秉持大爱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