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海南省七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3
【字体:

  11月26日,民进海南省七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副主委刘心红、王传荣、潘惠丽、王汉昌、丁飞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到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为海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履职建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咨政建言的实际行动,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海南省第七届主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换届前述职和民主评议。史贻云代表七届主委班子向大会报告工作及作个人述职,刘心红、潘惠丽、丁飞逐一进行述职,王传荣、王汉昌、董德标、黄飞舟作书面述职。

  史贻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省委会换届具有四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的重要契机。民主党派换届,不单纯是人事的新老交替,更是组织的政治交接,关系到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长期坚持;二是通过换届进一步明确全会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履职尽责;三是在换届过程中总结我会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建设,通过换届发现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领导班子队伍中,为民进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史贻云强调,省级组织换届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全体委员要按照民进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要求,配合完成相关工作,认真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保证省委会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民进海南省第七届省委会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海南民进各级组织负责人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王雁翎及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