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上饶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3
【字体:

  11月30日,民进上饶市委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饶市委会主委张庆国,副主委梁丽娟、王平喜、姜开桦,秘书长陈智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副主委梁丽娟、王平喜、姜开桦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谈心得体会,部分会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张庆国谈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是要从历史和现实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三是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把准党派履职的新方向、新方位。四是要抓好转化和结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和智慧。

  张庆国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当做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当做学习的教材,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认认真真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要充分学习借鉴共产党百年建设成功经验,全面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仔细研读省党代会和市党代会报告,紧密结合党委政府的工作,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并针对近期上饶抗疫工作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上饶市委会委员、会内市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共30人参加会议。

作者: 朱波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