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太原市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3
【字体:

  12月1日上午,民进太原市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主持。民进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海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一兵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委梁淑仙、芦国庆、杜海柱、边建红、刘月红,秘书长霍润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张守耀代表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主委、副主委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个人述职。与会人员对民进太原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宣读了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十不准”要求,根据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文件精神和换届工作程序要求,民主推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张守耀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今年的换届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全面展开阶段。民主党派的换届是领导班子新老成员的更替和组织人事的调整,也是政治纲领、政治理念、政治主张和优良传统的交接与传承。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民进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全局、影响长远。会省委和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今年的换届工作,专门制定换届流程、印发会议纪要,对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张守耀强调,召开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清形势、从严要求,严格按照民进章程的有关规定,认真部署开展换届工作。一要集思广益,起草一个好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经验做法,准确把握太原民进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深入讨论、反复修改,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二要坚持标准,换出一个好班子。按照代表产生程序,真正推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会员公认度高的代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优化班子整体功能,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三要严明纪律,开出一个好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守换届纪律,强化内部监督,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零容忍”,切实维护大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总之,要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程序上严格规范、纪律上从严要求,充分做好会议筹备的各项准备事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圆满顺利。

  太原市委会常委、委员以及不是市委会委员的支部主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宏儒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