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杭州市委会:“课间小食堂”项目第三季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字体:

  近日,民进杭州市委会整合各方资源指导的关注浙江乡村儿童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圆梦计划暨“课间小食堂”项目第三季在杭州市桐庐县启动,旨在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项目落地实施的桐庐玉华小学成立于2020年7月,由分水地区五所小规模学校合并而成,是桐庐县唯一一所全寄宿制公办小学。学生全部来自分水镇周边乡村,最远的学生家庭距离学校60里。活动中,民进杭州市委会和“课间小食堂”成员单位带来了图书、书包、保温杯、面包、牛奶、营养品等学习生活物资,并为老师学生们验光测试,免费为孩子们配近视眼镜。

  此前“课间小食堂”项目已走进杭州淳安县姜家镇郭村小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固鲁完全小学和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海信希望小学,为600余名孩子的课间营养餐提供资助,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据了解,关注浙江乡村儿童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圆梦计划,是民进杭州市委会服务社会工作的重要抓手。民进杭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教育文化传媒主界别特色与优势,继承发扬“立会为公,爱满民进”优良传统,持续增强履职实效。

作者: 姚伟 郭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