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东城区委会积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4
来源: 东城统战
【字体:

  民进北京市东城区委近日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会,在区委会委员微信群分享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知识点整理、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课件、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重点等学习材料,全体区委会委员认真学习,13位区委会委员报送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这样说:

  张威,区委会主委、北京市第五十中学校长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起到了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推动作用。民进区委和广大会员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聚焦首都发展和核心区中心工作积极作为,通过深入学习研究、精准选题、广泛调研,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良好的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现民进东城区委和基层支部的新面貌,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韩玉娟,区委会副主委、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

  作为民进会员,要认真领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自觉贯彻“四新三好”总要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本职中建功业,在党派中发光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竹,区委会副主委,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作为民进会员,我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神之源、精神标识,围绕新发展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更好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民进界别新闻出版特色与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潘汝清,区委会副主委、民进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

  作为民进区委的专职副主委,将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进“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刘静,区委会委员、工人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编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要牢记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切实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和凝聚基层组织关系、党群关系方面发挥自身作用。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立足自身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方面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孙泓,区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

  作为从事历史学研究的科研教学工作者,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历史观和现实观,立足本职岗位,懂得珍惜和充分发挥现有的科研资源和条件,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意识和责任感,让学生们做到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雁军,区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法律事务处处长

  作为首都核心区的民进会员,我要继续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成红,区委会委员、北京市景山学校办公室主任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中共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的决策部署,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开放融通,与时偕行,做新时代教育的践行者、探索者、坚守者。

  陈颖,区委会委员、东城区委会副秘书长

  作为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民进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机关工作的能动性,最大限度团结广大会员,保持会员思想的高度自觉性,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胡兰江,区委会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文化教育编辑室主任编辑

  作为民进会员,我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贡献一份力量。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高勇,民进区委会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教研员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往开来,奋发前行,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立足首都教育发展规划,主动研究新技术赋能教育新方法,探索数字教育新样态,在自身所从事的数字教育研究领域深耕笃行,不断挖掘基础教育中课程与教学对学生发展的有效方式与途径,促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嫦虹,区委会委员、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教师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带领支部会员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唐人虎,区委会委员、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双碳”领域的长期实践者,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在未来,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实现美丽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