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开明慈善基金会向五莲县捐赠3辆负压救护车

发布时间: 2022-01-14
【字体:

  1月13日,开明慈善基金会向五莲县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捐赠仪式在五莲县疾控中心举行。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王允、副秘书长苏新刚,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学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日照市委会主委郇梅,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丽,民进日照市委会秘书长朱娜,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常顺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绪龙主持活动。

  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王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是民进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也是开明慈善基金会“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宗旨的生动体现。开明慈善基金会将持续践行慈善组织的义务和责任,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当前疫情防控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学爱在致辞中表示,民进山东省委会将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支持五莲县红十字会按相关规定使用负压式医用救护车,并协助处理后续相关事宜。希望五莲县红十字会善用、用好捐赠的负压式医用救护车,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明铭表示,开明慈善基金会此次捐赠是充满人道主义精神、惠及千家万户的善行义举,对于五莲县进一步完善医疗急救体系、提升医疗救护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五莲县科学合规管好用好这批设备,不辜负开明慈善基金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厚望。

  武光锋代表五莲县委、县政府,向开明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表示将严格按捐赠方意愿,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工作,让爱心捐助在实际工作中生根开花。

  2021年10月份,五莲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支持五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明慈善基金会积极通过爱心人士募集善款,特向五莲县红十字会捐赠3辆负压式医用救护车。民进山东省委会、日照市委会一直积极与开明慈善基金会、五莲县红十字会联系协调捐赠事宜。2022年1月9日,3辆负压救护车送抵五莲县,13日交付五莲县红十字会使用。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