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两会召开在即,上海民进已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
【字体:

  1月10日,2022年上海市两会民进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6楼会议中心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每年在市两会前召开民进代表、委员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是民进市委会多年来的传统。一是为了加强交流沟通,让我们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能与媒体直接对话、及时沟通;二是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够在市两会期间宣传报道民进市委会的参政履职工作,将民进的好声音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黄震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所在。过去一年,民进市委会积极探索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为主的参政党履职规律,健全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机制,着力加强过程管理、评价和成果转化,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2022年市两会,民进市委会共准备了22份建言,包括1份大会口头发言、10份集体提案、5份界别提案、11份书面发言(含5份界别提案),涉及中共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公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同时上海民进的代表委员也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上海地方实际,准备了建议和提案,体现了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参政议政热情。

  黄震强调,民进代表、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每一位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和“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以专业的角度提出客观可行的建议,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道实情、建良言,努力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张伟滨、何少华、杨蓉,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出席会议,杨蓉主持会议并通报民进上海市委提交2022年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集体提案、民进界别提案、书面发言准备情况。

  会上,上海民进会员中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张伟滨、何少华、杨蓉、蒋碧艳、黄山明、陈振楼、卢慧文、倪闽景、徐士龙、康锐、蔡永洁、范秀敏、崔海灵、曹建华、陈金隆介绍了个人提交市两会书面意见、个人提案准备情况。大家围绕社区“嵌入式”养老、零星地块旧改、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民办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双减”背景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未成年人医美监管、城市建设、科普教育、城市数字化转型、神经肌肉疾病患者医疗补助、提高城市文化品质、“双减”后的课后辅导、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韧性城市、制造业上市公司研发人才培养等话题充分开展交流。

  上海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团结报》《解放日报》《文汇报》《青年报》《新闻晨报》《澎湃新闻》《劳动报》《上海老年报》《联合时报》《浦江纵横》《中新社》《上海法治报》等媒体记者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作者: 姜桦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