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新疆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字体:

  4月6日,民进新疆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会上,孙钰华作了题为《讲政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根本要求》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历史、当下和未来三个维度阐述了参政党讲政治是参政党历史必然的选择,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新型政党制度永葆生机永续发展的方向和主题,同时以参政党建设的“四新”“三好”要求为基准,深刻全面地分析了参政党的使命要求,对新时代开展好民主党派工作指出了方向和要求。

  孙钰华指出,民进新疆区委会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增强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基础;要加强政治信仰、政治信念、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要增强对参政党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理顺好换届和履职的关系、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的关系;要坚持有效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保持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能力。最后,她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稳步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区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作者: 张鑫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