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体:

  5月7日,民进云南省委会联合昆明市委会,共同组织民进青年会员,在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星海半岛湿地公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民进青年会员“爱滇护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进云南省委会副厅级干部金振辉,民进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机关干部和30余名年轻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民进云南省委会对口昆明市开展为期五年的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这是继2016年至2020年各民主党派对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之后,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进云南省委会的又一项重要任务。民进青年会员们通过聆听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的专业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学习净水知识、参观星海半岛生态湿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滇池、了解滇池、关心滇池,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树立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将“低碳环保、生态保护”的理念根植于心。面向苍翠秀美的西山、碧波浩渺的滇池,青年会员们热烈讨论着保护治理母亲湖的措施和政策,纷纷表示要勇担政治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推动滇池保护工作做深做细,一起书写新时代的生态文明诗篇!

  这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民进青年会员“爱滇护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民进云南省委会对口昆明市开展为期五年的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以来,第一次针对青年民进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民进昆明市委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成好中共云南省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昆明市委会将在民进云南省委会、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强化工作调研,紧扣中共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关心的重点问题、基层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实际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从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民主监督,在民主监督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开展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把参与民主监督作为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的政治历练,确保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带动全会会员自觉加入到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中来,让“爱滇护滇”成为广大民进会员的文化基因,汇聚成守护绿水青山的磅礴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