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长沙市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体:

  5月13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在党派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蒋玲丽出席指导并讲话,专委会委员和部分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孙中民主持。

  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委员13名,主要由会内从事理论研究的高等院校、政府职能部门、有关研究机构中的专业性代表人士组成。孙中民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思路和成果,详细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尤其是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专委会联系人、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盛敏解读了《专委会工作细则》及《经费管理办法》,并对专委会的职能职责及如何规范经费使用作了说明。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高友东在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2021年年会暨2022年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及相关理论研究资料。专委会全体成员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会务工作,针对如何开展专委会工作谈思路、谈困惑、谈举措,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专委会各项工作,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最后,蒋玲丽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专委会全体成员表达了祝贺和感谢,并就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理论研究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期望和要求,也是民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更好发挥履职效能的必然途径;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三是要准确把握参政党的历史使命。通过开展理论研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信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参政党理论研究的责任使命;四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促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

作者: 盛敏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