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珠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体:

  5月11日下午,民进珠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主持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胡献强调,“跟党走”的主题是民主党派一以贯之的组织工作原则,虽然每年的提法有一些不同,但宗旨不动摇。一是要明确参加民进干什么,为什么要参加民进。参加民进的最大意义是有机会参加政治生活,有机会参与政治生活,有机会了解我们的国体政体,有机会为社稷民生建言献策、贡献我们的政治智慧。二是要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牢记民进的初心。回望历史,各民主党派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中国共产党走到一起的,在新的历史环境下,仍然要牢记这一点。三是要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要懂历史、谋未来,要树立历史思维和大历史观,明确当下的事实,实事求是地看问题。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抽象的,历史也不是虚构的,都要靠人来创造。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所做的工作都是在创造历史,都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履职工作,实现我们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珠海民进今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开明艺术团成立10周年·配乐讲述长征故事”组织生活,目前已有105名会员报名参加该活动。会议听取对省九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民进珠海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