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十堰市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体:

  5月15日,民进十堰市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龚百林、副主委陆永强、温太强、钟俊及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部室副部长参加了会议。龚百林作动员和总结讲话,陆永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布置了“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工作并对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进行了通报。

  为进一步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龚百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理解什么是政治交接,要充分认识为什么要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充分把握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做什么,要充分检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成效。他强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点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形象概括为脑、神、心、形、体,即脑装满、神坚定、心不忘、形优良、体坚强,从而做到知行合一、双岗建功、提高政治“三力”。

  龚百林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十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党派职能。当前宏观形势严峻,全体会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能,结合主界别优势,围绕教育、文化等领域问题,针对教育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积极建言献策。

  二是认真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以党为师,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界别优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各基层组织要结合会员的专长特色和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重点在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宣传等领域着手,数量要多、质量要高、参与要广,成果直接应用到支部达标创优检查的重要考核项目。

  四是认真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广泛开展基层组织调研活动,加强新会员培训,发挥骨干会员帮扶带头作用,注重发展高素质新会员。

  五是认真把当前各项工作持续抓到位、显成效。重点做好“会员之家”挂牌全覆盖、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常态化、联合开展民主党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召开骨干会员和企业家会员座谈会、开展重点支部走访调研等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