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武汉市委会赴晴川初级中学开展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暨中小学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8
【字体:

  5月26日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带队赴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暨中小学教育实践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黄群芳,常委梅惠、黄芬,委员袁言勇、何丽娜;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朱俊,四级调研员王迪;中共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斌,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天来、刘芳;汉阳区试点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晴川初级中学学生现场展示了“莲花湖水科技景观建设实验”“云端巡湖小达人”“水上清洁车”“水质监测”等“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作品,并对获奖作品“环保卫生间”设计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说明。晴川初级中学校长周剑对学校二十多年环保教育实践形成的创新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新模式进行了汇报。而后,参会的民进市委会专家与试点学校教师进行交流讨论,对如何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与中小学科学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相结合,鼓励和帮助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探讨。

  朱俊表示,通过这一节别开生面的生态课,体会到了汉阳对生态环境教育的重视,表态今后将结合“院士专家进校园”“研学实践”“绿色校园”创建等活动,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常态机制。

  张斌表示将大力支持民进市委会开展的生态文明教育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从生态兴城市兴,少年强国家强,人心齐泰山移三个方面阐述了播下生态文明的种子,培养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深远意义。

  孟晖在总结讲话中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背景、目的、实践途径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意义重大。今后要通过打造“长江小卫士(环保小先生)”品牌、建立水质监测实验室、定期进行水质监测、出具校园监测报告、试点污水零排放校园等一系列举措,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虚事实做”;要大胆创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方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全民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大汉阳片区长江大保护的整体监督与教育格局。

  民进汉阳区、蔡甸区工委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调研室、宣传部干部十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 朱婧荣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