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中山市委会召开“构建中山‘双减’政策辅助体系”
专家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8
【字体:

  5月25日,为构建中山“双减”政策辅助体系,助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签约,民进中山市委会联合中山市教体文旅发展研究院召集民进会内外专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大计。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主持座谈会,市教体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江泽丰,市委会委员肖伟、胡文、唐永辛、刘燕,民进医卫支部主任梁道臣、民进医卫支部会员付霞、民进仙中支部宣传委员李倩霞,民进之友、市博爱医院主治医师何淑华等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裕华对拨冗参加座谈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落实“双减”政策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变革,更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推动“双减”成为广泛共识,形成全社会合力,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才能实现“双减”政策的主旨和初衷。教育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中山民进拟携手中山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及其主管部门,将成立五大研究中心,构建中山‘双减’政策辅助体系,通过建立高质量服务人才库,不断吸收中山乃至全省志愿入库的高精尖人才,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作用,助力“双减”政策在中山落地开花结果。

  江泽丰就双方战略合作的方向和路径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市教体文旅研究院将秉承“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发展方向,依托民进的高端智库资源,为教体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全市探索“双减”实施新模式作出有益探索。

  随后,唐永辛就战略合作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和分工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代表对“双减”政策辅助体系框架和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一致表示同心协力为构建中山“双减”政策辅助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专干张颖锐、苏振波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 苏振波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