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景德镇市委会赴珠山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5-28
【字体:

  5月26日,民进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李冬香率调研组赴珠山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民进景德镇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少鸣,秘书长熊金荣及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珠山区政府副区长江志瑜,珠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宁静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珠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珠事顺利”通用综合窗口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三和口腔、长虹金域华达超市、青花故事三家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遇到困难等,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珠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千干入万企、党建促发展”工作汇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从企业发展历程、营商环境转变到疫情形势下企业的困境等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和需求;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委、区工商联、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解答;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李冬香对珠山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珠山区大力支持民进景德镇市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景德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景德镇民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双“一号工程”的重点内容。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监督共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确保监督协商全程高质高效推进,共同打响“珠事顺利”营商环境品牌,助力珠山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民进市委会要加强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实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步走;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广泛宣传“一号改革工程”相关政策,发现先进、推介典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注重工作联动,确保监督实效。珠山区和景德镇市委会要保持密切沟通,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定期进行阶段性工作交流,确保监督协商全程环环相扣;景德镇市委会要强化民主监督队伍建设,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坚持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共同推进“珠事顺利”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共同打响景德镇“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郑贝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