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赴吴忠市委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体:

  6月22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赴吴忠市进行走访调研。

  王春秀一行先后与中共吴忠市委书记徐耀,中共吴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丁建成,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志锋,就民进吴忠市委会自身建设、干部培养、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春秀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感谢中共吴忠市委及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进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说,多年来,中共吴忠市委及统战部重视和关心民进工作,积极为民进会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的工作,在组织建设、干部培养、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调研期间,王春秀一行与民进吴忠市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吴忠市委会主委杨玉洲出席座谈会。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赵丽亭汇报了市委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王春秀充分肯定了民进吴忠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她指出,在中共吴忠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委会思想建设有高度,组织建设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社会服务有温度,紧扣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履职成果,为吴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春秀强调,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道上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政治定力和推动工作的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二是推进强基固本,激发组织活力。要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政治交接为重点,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引领,着眼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三是倾力履行职能,主动服务大局。要聚焦“吴忠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功能定位,紧扣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大提升行动”,以及“六新六特六优”产业、20个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宁夏区委会办公室、组宣处负责同志,民进吴忠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秘书长及骨干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