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桂林市委会参加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漓江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汇聚各民主党派的优势力量,经中共桂林市委同意,由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牵头,6月20日,广西桂林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站在市磨盘山客运中心正式揭牌。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漓江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唐修璇,以及全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当天,在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站召开的漓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民进桂林市委会主委白云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福祉息息相关,工作站的建立切实增强了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进桂林市委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漓江和桂林山水的殷殷嘱托,结合《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及桂林市落实漓江保护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会内资源特长优势,激发民主监督的能动性和活力,在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意见建议和思路对策,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增强民主监督的工作质量,为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市委会始终将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开展: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带队组织会内外专家前往阳朔、灌阳等漓江河段开展生态课题调研;撰写了《基于“水-土-气”的漓江流域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研究》《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推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等多篇漓江保护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漓江流域水环境精细管理对策》入选为民进广西区委会2022年专项申报课题。

  民进桂林市委会副主委李慧君、秘书长马文涛,民进会员、桂林理工大学教授郭纯青参加揭牌活动。

作者: 马依妮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