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青岛市委会举办“庆七一”新会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字体:

6月29日,民进青岛市委会举办“庆七一”新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

  6月29日,为加强新发展会员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进青岛市委会举办“庆七一”新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秘书长刘志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进市南区基层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委曲波参加交流座谈,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会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学习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指导实践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弘扬自我教育传统,集体学习了民主党派选择跟共产党走的历史演进过程,从心系国家前途命运是民主党派选择跟共产党走的原生动力、团结抗战是民主党派选择跟共产党走的历史源头、走“第三条道路”最终失败是民主党派选择跟共产党走的重大转折、争取民主自由是民主党派选择跟共产党走的价值追求、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主党派的发展等五个历史阶段进行了认真学习,认识到民主党派从同情、支持、靠拢共产党,到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郑重选择多党合作,在政治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黄勇在讲话时要求,要做一名合格会员首先是思想上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加强与本单位中共党组织的工作汇报,把做好本职工作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做好加入民进为什么、做什么;要积极参加民进会务活动,履行会员义务,以民进中央刚刚举办的“我身边的先进”优秀会员为榜样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参加座谈交流的新会员集体学习了民进会章会史知识,从民主党派的性质、职能、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特征、基本方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新会员各自介绍本职工作情况和学习认识体会,表示一定会以加入民进组织和参加本次学习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双岗建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