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四平市委会赴双辽市开展
“加强乡村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1
【字体:

6月29日,民进四平市委会开展“加强乡村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乡村建设行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就创新乡村建设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进行具体部署。

  6月29日,民进四平市委会为更好地落实《方案》,赴双辽市对乡村建设在教育、文化、旅游、医疗、产业、电商等方面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调研。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卢万合,秘书长姜楠及各专委会部分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双辽市红旗街义顺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关于农业产业结构、农业生产方式、农产品品牌建设、生态环境现状等情况介绍,了解了乡村规划建设、道路畅通工程、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发展现状。

  调研组一行人还参观了吉林省丫鸭米业示范区。丫鸭米业以统一种植品种、统一用肥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产品收购的“五统一”方式同广大农户联合,广泛开展优质水稻种植和原生态放心大米加工生产。该园区现已初步形成了从种植、收储、加工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丫鸭米业的生产模式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民进四平市委会将对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进一步研讨,提出相应解决的措施和办法,聚焦乡村振兴,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助推四平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询问了他们疫情以来以及雨季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宣传讲解了近期政府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帮助其走向致富道路。

作者: 姜楠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