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南宁民进会员代表在民进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
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 2022-07-01
【字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7日至29日在南宁召开,民进南宁市委会21名会员作为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谨的履职作风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开幕会上,参会代表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形式致的贺词和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代表中共广西区委致的贺词,听取了杨静华主委代表民进广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南宁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学习刘新成副主席、王心富部长的致贺词谈学习体会,认真审议杨静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议及各类文件材料,并就如何做好广西民进未来五年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闭幕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民进广西区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杨静华同志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民进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对民进广西区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中共广西区委对民进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莫大关怀和鼓励鞭策。大家认为,过去五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民进广西区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聚焦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五大任务”总目标,赓续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新起点实现了新作为,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大会明确了广西民进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广西民进各级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道路;下一步,将及时向南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传达民进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南宁民进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不断开创南宁民进工作新局面,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进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广西区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进南宁市委会主委黄均宁当选为民进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及广西区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健、杨隽、张杏、阳昊、潘波等5名南宁民进会员当选为民进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黄海燕当选为民进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会议还宣读了给光荣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参会的南宁民进会员中光荣离任委员代表李华汉、黄海燕、李雪红等在会场接受了杨静华主委亲自颁发的荣誉证书。

作者: 黄兴灵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