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咸阳市委会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字体:

  6月30日下午,民进咸阳市委会在民主党派会议室开展“同心筑梦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迎“七一”主题活动,大家共济一堂,齐声高唱国歌、畅谈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民进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向参加活动的会员赠送了红色主题纪实文学《苦难辉煌》,集体观看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交接仪式视频回放和影片《建党伟业》。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民进会员,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二是发挥优势创品牌,服务社会做奉献。要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激励和引导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双岗建功,打响“同心彩虹”“民进讲堂”“春联万家”等民进品牌,从身边的微公益做起,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活动激发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围绕中心勤履职,助推发展担使命。要紧紧围绕中共咸阳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要求,紧盯咸阳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在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等重点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发展,在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建设中改革创新,运行好新开通的“咸阳民进”微信公众号,做好会员信息统计更新等工作,推进咸阳民进各基层组织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献礼。

  咸阳市委会17名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作者: 王太泉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