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重庆市委会、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课题组
赴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1
【字体:

6月2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课题组一行赴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参观调研。

  6月2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课题组一行赴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参观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华龙网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大伦,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西部科学城高新区办公室、改革发展局、科技创新局、创新服务中心、重庆科学城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会上,罗挺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以及前期调研情况。罗挺表示,希望通过本课题的讲究,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具有较高价值和水平的决策参考,助力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朝着高校分布合理、科教资源丰富、大科学平台集聚、科教结合基础扎实、新兴产业蓬勃兴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的建设方向不断努力迈进。

  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邓敏军详细介绍了目前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情况。他表示,西部科学城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是“科学”与“城市”的融合体,是产、学、研、商、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高校布局情况、科教融合现状、科技创新能力、体制机制创新、人才服务政策以及成渝两地产业发展比较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课题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教融合的发展现状、高校布局、产业需求、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形成决策建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科教融合战略水平提升,推动增强该区域的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推进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形成区域科技创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政策共通、成果共享局面,加快形成“基础科研—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力争早日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和发展。

  同日上午,联合课题组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展览馆。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