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浙江省委会举办首期“开明·浙里有爱”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07-04
【字体:

6月30日,浙江省委会举办首期“开明·浙里有爱”大讲堂。

  6月30日,为落实《浙江省统一战线同心助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精神,民进浙江省委会联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民进杭州市委会、民建杭州市委会举行首期“开明·浙里有爱”大讲堂,邀请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省政府特约研究员、省社院客座教授凌云作《当前浙江经济发展与产业政策取向》专题报告。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举行,省直、杭州设主会场,在杭州外的各市委会设分会场。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薛鸿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轶磊,民进省委会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民进省直、杭州企业家和民建企业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在杭州外的民进企业家在分会场参加报告。全省100余位民进企业家聆听报告,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韩依群主持报告会。

  凌云教授从当前浙江经济运行的基本特点、“十四五”主要背景分析、“十四五”产业政策取向三个方面梳理了当前浙江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实际数据为支撑,条分缕析经济学原理,并融入“供给侧改革”“人工智能”“共同富裕”等时下热点,奉上了一场经济领域的饕餮盛宴。

  薛鸿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会举办此次讲堂,旨为贯彻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部署,引导广大企业家会员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抢抓先机。在当前复杂严峻背景下,这场专题报告为企业家起到了提振信心稳预期的作用。希望企业家们既要看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又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向好态势,坚定信心,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助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期间,薛鸿翔、王轶磊等在杭州叙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攻坚力度,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回馈社会。

作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