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宁夏区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字体:

  7月2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斌、杨玉洲、柳萍、陈艳菊,常委宋琰、刘明、马青、张修远、温旭茹出席会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张盛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进宁夏九届委员会领导分工,审议通过了《民进宁夏九届委员会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民进宁夏区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会内监督工作规则》《民进宁夏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民进宁夏区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管理办法》。

  受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委托,张盛林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力求会议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宣传走深走实。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确保在学习党代会精神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党代会精神上走深走实,在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见行见效。二是对照区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组织要对照区委会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梳理盘点,针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分析情况,查找不足,研究落实推进措施,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三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持续建言献策,为破解发展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新六特六优”等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尽责。总结借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践经验,创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形式,不断发好民进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常委“五个一”、委员“三个一”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五个一”“三个一”活动作了明确要求。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及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