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安徽省委会赴赵朴初纪念馆
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27
【字体:

7月17日至19日,民进安徽省委会赴会史教育基地赵朴初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7月17日至19日,民进安徽省委会赴会史教育基地赵朴初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此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共有三项内容:一是总结上半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二是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是开展会史教育,参观赵朴初纪念馆、诗词碑林,瞻仰赵朴初铜像并献花篮,传承民进前辈风范,深化政治交接。

  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彭凤莲、赵明、杨泽胜,秘书长高国友,民进安庆市委会主委潘连宇和省委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17日下午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条例》。

  李和平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并对安徽民进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纳入全省民进各级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和会员组织生活的学习计划之中,开展经常性和系统性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到安徽两个会史教育基地去开展组织活动,既要接受会史教育,也要学习《条例》精神等;要切实提高民进政协委员在政党协商中的履职意识和积极作用。全省民进各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弘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努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扎实谋划、稳步推进省委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学习贯彻好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领导班子、代表性人士队伍和工作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各类重点课题的调研和专题协商工作,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等,为新一届省委会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条例》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7月18日上午,李和平一行来到赵朴初文化公园,参观赵朴初纪念馆、诗词碑林等,并向赵朴老铜像敬献花篮。

  李和平表示:我们缅怀赵朴老,就是要把赵朴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凝结的深厚情谊、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继承下来,牢记首任主席马叙伦先生“只有跟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安徽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全省民进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砥砺奋斗,担当作为,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李钦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