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咸阳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4
【字体:
  8月1日,民进咸阳市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以及做好统战工作的“十二个必须”,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要深入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引导广大会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风险防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咸阳民进各基层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委会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统战工作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制度安排,切实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传达、带头宣传宣讲,迅速在咸阳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广大会员要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上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作者: 杨阿鹏
责任编辑: 陈思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