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常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云,民进常德市委会主委、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益源,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副主委熊英等参加活动。
  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会员们瞻仰了何炳麟先生雕像,参观了省心山庄,并前往何炳麟先生陵墓致意。大家详细了解了何炳麟先生“科学救国、教育救国”主张,以及“延聘好教师,招收好学生,办成好学校”的奋斗目标。何炳麟先生先进的育人理念和笃定的实干精神感动了在场会员。民进常德技师学院支部彭旭娟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民进人,既感到与有荣焉,更感到使命在肩,唯有努力做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持初心,积极履职,笃行实干,再谱新篇。民进常德市七中支部周仙玲表示,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之崛起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数像何炳麟老先生一样的民进先辈,为中国早期革命事业、多党合作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奉献终身。现在的和平安康是先驱们的血汗铸成的,要饱含深情去感恩,去铭记。
  在湖南民进会史陈列馆,会员们从一块块展板上,看到了湖南民进的发展历程;从一张张照片中重温了无数属于湖南民进的辉煌时刻。无数像何炳麟先生一样的民进先辈,为中国早期革命事业、多党合作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奉献终身,使得大家深受感动,自觉责任重大。民进鼎城区支部主委刘银艳说:“今后我将用炽热的热情、饱满的经历,干事创业,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员们还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以彭大将军的戎马一生为切入点,大家深入学习了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参与抗日救国、解放全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历程。民进武陵总支部黄建平表示,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以巨大的牺牲和信仰的坚守,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令人敬仰。民进湖南幼专附小支部郭婷婷说:“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此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会员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浓厚了会内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从湖南民进的创立,到何炳麟老先生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鞭策常德民进人不忘爱岗敬业的初衷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同心,会员们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做到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民进常德市委会将紧紧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凝心聚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蓝思陈
责任编辑: 陈思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