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波市委会机关召开“开明夜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8-08
【字体:

  8月2日,民进宁波市委会机关召开“开明夜学”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

  民进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建成首先领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社会各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干部要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之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领全市会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风险防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在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徐建成结合观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月度述职会的情况,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对标“两个先行”,交流如何从市委会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出发,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机关工作作风。徐建成要求,全体机关同志要深刻领悟中共宁波市委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从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宁波民进打造成“有坚守、有作为、有活力、有变革”的“四有组织”;要在党史会史统一战线史的理论指引下,把专业实干和家国情怀统一到党派工作中去,以专业的理论,专业的能力,专业的态度强化凝心聚力;要根据市委组织部季考核和年考核的要求和问、破、比、先的实质要义,把学习教育和转变作风统一在行动自觉中,将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更高效率、更大效益、更好效果,自身建设与数字变革有机赋能、提能,为全省“两个先行”和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展现宁波民进新担当。

作者: 吕飞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