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南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8
【字体:

  8月5日上午,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安排,民进海南省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心红、二级巡视员王雁翎等机关干部职工共11人参加学习。

  会议还学习了7月23日民进制度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以及上海、广西等省级民进组织在制度建设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心红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刘心红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级组织制度建设经验做法,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关于制度建设的讲话精神,发挥机关在制度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提高我会建章立制的系统性、计划性,尽快完成机关现有制度的修订完善,并紧跟会中央制度建设的步伐,加快我会制度的制订和修改,努力形成制度体系。

  刘心红强调,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要把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提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引导全省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会议精神统领海南民进各项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实效。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政治协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和原则,结合履职实际做好工作,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曾琴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