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福建省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9
【字体:

  8月8日下午,民进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主持并领学,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民进省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四组辩证关系”的原则方法,不断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和落实的力度。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机关正在开展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做到提高站位深入学,联系实际认真悟,紧扣中心扎实干,深入践行“三提三效”,对标对表下半年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永华、谢乐辉、雷晶晶交流分享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体会。

作者: 卢辉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