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吉林省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10
【字体:

  8月10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及机关干部参加学习。省委会宣传部部长任红薇领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要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责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建真言献良策;要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补短板、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张景元要求大家,要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要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于工作实践,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机关干部。

  会上,还部署了在全省民进机关开展“五型”机关建设的相关工作。

作者: 李鑫
责任编辑: 叶炜
>